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粟米炸魚塊 + 芒果圖鑑

老公很喜歡粟米斑塊,
可惜自己炸魚塊太麻煩,
外食又不一定能吃到好吃的斑塊,
很多時只是腥氣沖天的急凍魚,
還不知道貨源, 有時候售價還根本不合理

為了既能滿足老公口腹之慾,
又不會為自己帶來太大麻煩,
我發明了用急凍炸魚塊來製作粟米魚
減去現炸魚塊的問題後,
這道菜變得超級容易而且很方便,
以前用烤箱還更久一點,
由策劃到吃下肚子也不用半小時就能完成,
現在改用光波爐更是十多分鐘就能上菜,
加點白飯就是一頓皇牌簡餐 


上面的是先上魚再上汁, 這樣吃起來魚都有沾到粟米的味道,
但當然也會變比較不脆; 下面的賣相好一點, 魚也比較脆,
但總覺得醬汁可以更多

粟米炸魚塊

材料: 雀目牌原味炸魚(1盒)*、罐頭粟米蓉(creamed corn)(1罐)#、
          蛋(1顆)、水(適量)、鹽(少許)

*註: 個人口味認為雀目牌的炸魚塊最好吃,
        不過價格也是最貴的, 所以大家可以按各自口味變換也OK
#註: 其實最少半罐粟米蓉就很足夠了, 但因為懶得處理剩餘物資,
        所以就豪氣一點整罐給它用下去了

做法:

1/ 按炸魚塊包裝指示用烤箱或烤爐將炸魚塊烤熱,
    有光波爐的話比較建議改用光波爐,
    把魚塊平放低架上, 以攝氏175度烤10分鐘,
    翻面再烤5分鐘即可
2/ 罐頭粟米蓉放小鍋中, 加入約半罐清水拌勻*,
    加熱煮滾後加鹽調味(如要配飯則宜略為偏鹹),
    關火後慢慢拌入蛋花並蓋上鍋蓋將蛋花燜熟成型
3/ 炸魚塊置於餐碟或白飯上, 隨意灑上粟米醬汁即成

*註: 各品牌粟米蓉品質略有差異, 如想增加口感,
        也可考慮自行加入手剝超甜粟米粒或罐頭粟米粒在醬汁中

同場加映:

前陣子在Woolworths超市廣告單中看到一幅介紹澳洲芒果品種的圖,
才驚覺一直沒為意原來澳洲芒果品種很多, 各有名堂產期各異,
對芒果沒什麼研究的我實在大開眼界



有水果相關工作背景的友人表示,
傳統中最受歡迎的澳洲芒果品種首推Kensington Pride(簡稱KP),
但近年好像也開始有人改投R2E2一票了

我一向不怎麼買芒果, 因為本身雖不討厭但也沒有很喜歡,
而且吃了嘴角和喉頭都會癢, 所以很少會主動找芒果吃,
但最近因為看到這個廣告, 發現了原來芒果還有分不同品種,
不是大的一定比小的好吃, 突然挑起了我的好奇心,
所以每當看到廣告單上的不同品種芒果, 就有衝動買回來嚐嚐


這次出現在我家的是左邊個子小小的Calypso
和右邊身型龐大的Honey Gold

以前不懂品種只會挑又大又便宜的芒果,
從來沒有吃過三個加起來身價才等於一個Honey Gold的Calypso
前幾天第一次吃, 一刀切開淡黃色手感還硬硬的果肉實在嚇死我了,
生怕會酸到盲公開眼, 怎料吃第一口就愛上了這個味道,
甜之餘又不會太膩, 果肉還很有質感不會軟軟帶筋,
是很有性格又獨特的味道, 很得我心

反而身價高些的Honey Gold感覺有點失望,
果肉的確沒有筋, 但味道有點粉粉的, 沒有Calypso的味道清,
雖然外表漂亮香氣也足, 但吃起來核也沒有很薄,
似乎有點物非所值

除了這兩種另外也試吃了鼎鼎大名的KP,
甜是很甜, 也很多汁, 而且個子不小賣相得體,
可惜筋也不少, 肉亦偏軟,
相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欣賞肉比較挺的Calypso

同場加映再加映:


近年不少食材都新興有機, 只要套上有機光環價格就可以倍增,
我本身對有機食品味道更好營養更高的說法有點存疑,
通常都不會特別堅持要買有機貨

這天剛好想要買點黃豆存貨, 原本已經選用澳洲產而非中國產貨色,
但這天店中存貨不太優, 反而再貴一級的有機黃豆看起來不錯,
所以又買了一點回來做對比, 看看到底是否名副其實...

大家看得出來哪邊的是有機豆嗎?
食味方面我仍有部分舊貨未清, 所以要等一陣子才能匯報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