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新魚上場 - 竹簽魚 (Snook)

某日經過我家附近的小魚店,
第一次發現原條未去骨的竹簽魚(Snook),
當時覺得長得有點像鱔魚的它應該不錯吃,
但因為同時間已買了其他魚鮮,
最後決定按兵不動先回家做一下研究,
下次見到才買來吃

然來經5B媽指點迷津,
發現原來Snook即中文的竹簽魚,
適合用來做魚滑, 也有網友說這種魚也算滑嫩,
用作中式烹調食材也很不錯,
所以再看到魚店有貨就買了一點回來試吃,
不過這次看到的是已經去骨的魚肉片


分了一半做魚漿後, 餘下另一半做了清蒸,
果然魚肉算嫩味道香甜也有魚味, 也沒有像紅鰹一樣很多小魚刺,
算是可跟盲鰽不相上下的好魚


竹簽魚用途多多, 肉可以打成魚漿釀蔬菜或豆腐; 也可以做成魚丸,
不過可惜顏色偏灰, 比較像鯪魚丸; 魚皮直接用光波爐烤幾分鐘,
馬上變身酥香魚皮, 不過雖然不腥但也沒什麼魚味, 普普而已;
最喜歡是清蒸, 買魚肉片本身就沒什麼骨, 連細骨也不多見,
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吃得很放心

同場加映:


第二次做紅鰹改以紅燒手法煎封, 魚皮很薄肉很嫩真的很難煎,
雖然煎封味道真的非常好, 我也很喜歡,
可惜紅鰹實在太多小魚刺了, 我家老爺邊吃邊生氣說吃得很討厭,
要一直挑骨頭很煩, 所以我看這次應該也是告別作,
以後應該不太會在我家飯桌上看到紅鰹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