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烘焙示範作

這次來看我的朋友,
從多年前開始已經是朋友圈中的大廚,
對蛋糕、包點等烘焙美食尤其拿手,
這次她來我家剛好還遇上我家人的生日,
相請不如偶遇, 當然要讓大師出手製作手工生日蛋糕

由於我只是從旁偷師的實習生,
所以這次也沒有食譜可以分享


過往我做過的蛋糕都只有單純的蛋糕, 雖然大概知道原理,
但我算有自知之明, 從來沒有想過要去分層再組合,
所以這次的壽星有福了, 可以獲得既漂亮又健康美味的生日蛋糕


不要以為表面平平無奇, 其實內裡大有乾坤,
這個用料超級豐富的鮮果蛋糕實在是太~美~味~了~~!




閒來無事大師技癢, 我們家又有口福了,
飯前茶點是這道外酥內軟的蔓越莓司康(cranberry scone)
配上做蛋糕用剩的鮮奶油, 再加上一杯現泡紅茶,
就成了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極品下午茶


因為我的家人為我帶來一個新的戚風蛋糕烤模,
讓大師再度技癢, 所以我家又再有幸吃到新鮮鬆軟的斑蘭戚風蛋糕,
可惜我家只有斑蘭香油而沒有新鮮斑蘭葉存貨,
不然口味應該還可以更清新

其實大師另外還有製作了香蕉馬芬, 不過因為忘了拍照,
所以不能跟網友們分享了,
不過大家從上述圖片應該也不難想像,
這又是另外一道誘人美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